首页>耳机 > 正文

液晶面板的浴血战开打:传京东方65寸液晶面板以接近成本价出售

液晶(LCD)面板的浴血战开打,据传中厂京东方(BOE)狂砍65寸液晶面板售价,以接近成本价出售。相关消息让面板业者心慌慌,韩厂LG Display(LGD)今年股价蒸发将近 40%。

韩媒 BusinessKorea、Pulse报导,韩国面板资深主管透露,京东方通知电视生产商,该公司65寸液晶面板价格将大砍20%。京东方 10.5 代厂今年第一季量产,似乎决心发动价格战,把对手Samsung Display、LGD等逼出市场。

传京东方狂砍65寸液晶面板售价 以接近成本价出售

目前65 寸液晶面板的价格约在240~250美元之间,减价20%意味京东方几乎以成本价出售。液晶面板主管表示,全球电视业者都以京东方的报价,要求面板厂降价;要是此一情况持续,今年底讨论明年合约时,京东方可能会夺走中国小型电视生产商海尔(Haier)、TCL的订单。

另外50寸以上的液晶面板市场,由Samsung Display称王,今年Q1市占为21.7%;LGD排第二,市占为18.8%。京东方排第六,市占为7.6%。

LGD 90%营收来自液晶面板,中厂降价求售让该公司备感压力,今年Q1出现营损,估计Q2、Q3将持续亏损。LGD近来极力转攻OLED市场,但是液晶面板亏损连连,让该公司资金短缺,难以扩大投资OLED。

26日LGD大跌3.19%收在18,200韩元,创2011年10月5日以来收盘新低。27日盘中,LGD反弹1.10% 报18,400韩元。今年至今,LGD惨跌38.46%。

标签: 液晶面板 京东

推荐DIY文章
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
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,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
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
科技加持,未来已来,“头号玩家”不再是科幻
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,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
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: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