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耳机 > 正文

全新纳米静电发声单元将节省大量空间 让耳机体积更加小巧

近日,德国的一家音频初创企业Arioso Systems公开了自己开发的一种新型微机电系统(MEMS)扬声器原型,这种MEMS扬声器不需要使用薄膜或是磁铁,在体积上有巨大优势。

根据该公司的介绍,MEMS扬声器是依靠一种纳米静电驱动器技术实现的,该技术使得MEMS扬声器在体积上能够与芯片媲美,让耳机体积更加小巧。

当前耳机的发声单元主要有薄膜、磁铁等组件构成,这些组件需要占用一定的体积,并且需要较大的功率进行推动,相比之下,MEMS扬声器的大小在10至20m㎡左右,厚度更是只有1至2mm,所需的功率也不大。

据悉,MEMS扬声器的发声是依靠内部的数个20nm长的柔性柱实现的。

当音源向柔性柱施加电压时,柔性柱将朝着相互远离的方向弯曲,并产生震动,这些震动将带动空气从发声单元的小槽中推出,从而发出声音。

在用户关心的音质问题上,根据Arioso Systems的描述,虽然MEMS扬声器的体积不大,但是依旧能够达到120dB和一个相对优秀的音质。

标签: 音频初创 初创企业 巨大优势 新型微机

推荐DIY文章
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
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,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
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
科技加持,未来已来,“头号玩家”不再是科幻
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,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
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: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